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点击量:

土木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统称,既指工程建设的对象,也指所应用的材料设备,还指所进行的勘测、设计、施工、保养、维修等技术活动。例如:地质勘察及基坑监测,房屋建筑结构的设计、施工及造价咨询,已有建筑的检测加固等。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工程测量》《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土力学》《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施工》《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预算》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土木建筑行业从事设计、施工、咨询、管理、检测加固等工作。

专业特色: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频频在国家级、省级等学科竞赛中获奖,其中,BIM 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近三年连续获得全国特等奖,力学竞赛和结构竞赛成绩近十年来均位列全省前茅,2022年获全国一等奖。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 95%,其中,考研升学率逐年攀升,2023届达21.92%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