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生命科学学院
环境生态工程
点击量:

环境生态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研究环境学、生态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通过运用生态学原理和工程学手段进行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等。例如,污染土壤生态修复、生态环境问题治理、生态环境规划设计等。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生态风险评价》《环境生态工程与设计》《地理信息系统》《环境工程学》《恢复生态学》等课程。分为生态环境保护与规划、生态监测与评价、环境生态工程设计等3个培养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工程类企业从事生态工程、环境工程、工程设计、环境评价等工作;也可在化工类企业从事保产品研发、生产管理等工作;还可以在政府、事业类单位从事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生态分析与评价、生态修复与建设等工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为2023年获教育部审批新专业,是一门新兴的多学科交叉渗透的前沿学科,着眼于环境污染的系统治理,发展前景广阔。该专业学生有机会报考本校的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