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生命科学学院
科学教育(师范)
点击量:

科学教育(师范)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有高尚的师德和教育情怀,扎实的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地球和空间科学等方面的知识,以及社会责任、科学观念、科学思维和探究实践能力,能够引领中小学教育改革,提升公民科学素养的优秀科学教师和科技传播从业人员。

主干课程:

该专业主要学习《科学技术史》《大学化学》《大学物理》《生物学》《有效教学》《教育心理学》《班级管理》《科学教学论》《科学实验教学研究》《教育实习》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从事中小学科学教师、公务员、研究人员、技术员、科普工作者等工作。

专业特色:科学教育(师范)专业是台州学院传统特色专业之一,学生参与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和师范生技能竞赛成绩均名列同类院校前茅。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98.75%,其中,应届毕业生考编率位居省内同等院校前列。根据最新国家政策,小学需配备专业的科学教育专业教师,因此,未来就业前景将更加广阔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