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商学院
金融学
点击量:

金融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众所周知,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学就是研究金融的学问,该专业旨在培养适用金融科技发展,胜任各类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中后台业务与管理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金融业务与管理骨干。

主干课程:主要有《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学》《会计学》《保险学原理》《统计学》《计量经济学》《Python 语言程序》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各类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中后台业务与管理工作,在上市公司等大中型企业从事财务管理、投资、证券事务等工作,在地方金融监管机构从事金融监管工作,在地方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拥有台州小微金融学院、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和中国台州普惠金融培训中心等三个重要支撑平台,构建了“政府、高校、银行、企业”多方协同新型金融人才培养机制,受到新华网、央视网等中央媒体的报道。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薪资待遇优越,成长空间巨大。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