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医学院
医学院
点击量:

临床医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和社会医学等知识体系的临床医生,更好地研究疾病的病因、诊断、治疗和预后,以期提高临床治疗水平,促进人体健康。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系统解剖学》《临床应用解剖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预防医学》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学高等院校等部门从事医疗、预防及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特色:临床医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重点学科,已顺利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学历国际互认。每年校内转入该专业的申录比率高达400%。2022年,该专业学生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达91.8%,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三。毕业生主要在地市级、县级以上医院工作,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90%以上,其中,毕业生考研升学率达50%以上





护理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研究基础医学、护理学、预防保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可在护理领域内胜任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等工作。例如:医院内的患者护理、新生儿和产妇的护理、老年人的保健和疾病预防等。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人体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生理学》《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护理伦理学》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从事护士工作,或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护理与保健工作。

专业特色:护理学专业为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台州市优势特色专业,已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近五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100%,社会对该专业的毕业生认可度高。






医学检验技术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是联系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一门桥梁学科和交叉学科,运用物理、化学、免疫学、微生物学、病理学、细胞及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的实验技术,对人体的组织、器官、血液、体液等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查,为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预后评估及健康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是医学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支。

主干课程:专业主要学习《生理学》《人体解剖学》《病理学》《临床基础检验技术》《医学检验仪器与技术》《临床输血与检验》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各级各类医院的医学检验科、专科实验室、中心实验室和输血科,以及地市级血液中心、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疾病控制中心等从事医学检验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从事生物医学类研究工作;亦可在IVD(体外诊断)企业从事技术研发、技术推广、产品营销等工作

专业特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录取分数连续三年位居学校各专业前列, 为学校热门专业之一。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方式灵活,可以就职各级医院检验科、病理科,血液中心、疾控中心等。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在90%以上,毕业生社会美誉度高。




康复治疗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研究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康复预防与评价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康复治疗、康复评定、预防保健等。例如:患者功能评估、中风患者康复训练、骨折病人运动能力恢复等。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人体解剖学》《生理学》《人体运动学》《康复评定学》《临床康复工程学》《传统康复方法学》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各级医疗、康复机构、疗养院、残联、民政、教育等相关机构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康复治疗、教育、科研、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康复治疗学专业为朝阳热门专业,融康复、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建立了“早期临床实践-社区实践-临床实习的三阶段实践环节,实习阶段大部分安排在省内一流综合康复机构。毕业生主要在各级综合性医院、康复专科医院、残联康复机构等工作。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95%以上,社会对该专业的毕业生认可度高。





助产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护理学和助产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为孕产妇、胎婴儿及其家庭提供高活力、高水平、高质量的护理服务,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中从事临床助产、围产期护理以及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级助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人体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生理学》《助产学》《儿科护理学》《母婴营养学》《社区妇幼保健》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妇产科专科医院、综合性医院的妇产科病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助产与护理工作。可提供妊娠、分娩期间及产后所需的照顾;执行正常产妇的接产工作,照顾出生婴儿及幼儿;以专业人士的角色参与处理妊娠、分娩及产褥期中复杂及异常的情况;向妇女、家庭、社区提供健康辅导及教育等。

专业特色:助产学专业为朝阳热门专业,2017年国家开始助产专业首批招生,目前社会对该专业领域人才需求旺盛。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100%,毕业生社会美誉度高。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