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医学院
助产学
点击量:

助产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护理学和助产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为孕产妇、胎婴儿及其家庭提供高活力、高水平、高质量的护理服务,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中从事临床助产、围产期护理以及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级助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人体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生理学》《助产学》《儿科护理学》《母婴营养学》《社区妇幼保健》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妇产科专科医院、综合性医院的妇产科病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助产与护理工作。可提供妊娠、分娩期间及产后所需的照顾;执行正常产妇的接产工作,照顾出生婴儿及幼儿;以专业人士的角色参与处理妊娠、分娩及产褥期中复杂及异常的情况;向妇女、家庭、社区提供健康辅导及教育等。

专业特色:助产学专业为朝阳热门专业,2017年国家开始助产专业首批招生,目前社会对该专业领域人才需求旺盛。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100%,毕业生社会美誉度高。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