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医药化工学院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点击量: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研究高分子材料(如:塑料、橡胶)的组成、结构、性能以及制备和加工应用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针对工业生产所需,对高分子材料进行合成和加工,例如,塑料管道、橡胶轮胎、尿不湿等。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物加工工程》《塑料模具设计》《工程 CAD》《卓越工程师实践》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涉及高分子材料合成、改性、加工与应用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材料开发、工程设计、产品生产、生产设备、检验分析等工作。

专业特色: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为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该专业与伟星新材、永高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合作建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实行联合培养。近三年,该专业平均就业率在97%以上,且连续多年考研升学率位居全校前列,多人考入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985、211高校。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