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智能制造(航空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点击量: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学科,其主要特点是强弱电结合、软硬件结合、电力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旨在培养学生具备电力电子、电气控制、电力系统自动化、电气自动化装置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领域的基本技能。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等课程,分为工业控制与自动化方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2个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电子产品、电气设备、电力系统、发电用电、工业自动化、智能控制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和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科研环境良好,拥有独立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基地。该专业学生频频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在95%左右,其中,应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逐年攀升,2023届达30%,位居全校前列。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