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阅读正文
优质生源持续增加:学校2022年全日制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 2022-08-20 点击量:

近日,随着第八批次录取通知书的全部寄达,学校2022年全日制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学校共面向全国23个省(自治区)招收全日制本科生4600余人,考生报考热度持续提升,录取情况整体相较往年基本保持稳定,优质生源情况同比持续向好,录取新生中逾300人超过特殊类型控制线(本科一批线、重点本科线),同比增长20%,创历史新高。其中,浙江省普通类特殊控制线(592,含)上录取考生170人,同比增长近50%。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数据,我校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浙江省普通类一段录取最低分为593,最低录取位次为55785,连续三年完成特殊控制线上全额录取。在湖南、辽宁、山东、河北、内蒙古、贵州、江西、广西、安徽、河南、黑龙江、西藏、云南、新疆等14个省(自治区)均有特殊类型控制线(本科一批线、重点本科线)上考生报考,其中河南、湖南两省录取线上考生均超过30人,河北省录取线上考生比例为100%。

今年以来,学校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深化带来的新变化,有效克服了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本科招生计划的编制、招生宣传、录取工作安排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多次靠前指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确保招生公平公正,严谨细致,万无一失。

今年,学校坚持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擦亮本科招生的“台院品牌”。招生录取期间,学校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开通招生咨询热线,安排专人,建立了录取全程、早中晚全天不间断的热线答疑值班制度,有效解答了考生在招生政策、新生入学等方面的疑惑;开辟录取查询、录取通知书查询通道,根据录取进程及时发布录取动态、录取通知书邮寄情况,有效回应了考生和社会各界的关切;在录取通知书寄发同时,随机赠送了学校招生周边文创,让新生提前收获满满的“台院温度”。

今年,学校进一步丰富了本科招生工作形式创新,人力物力投入持续加强,招生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首次创立招生宣传讲师团并完成两轮培训,首次开办视频号:台州学院招生 “教授荐专业”“你好,小台萌”栏目,首次举办录取通知书邮寄在线直播活动,首次完成“三位一体”综合评价网络远程测试,是全省省属高校中率先编制网络远程测试操作流程视频、操作画册的院校,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今年,学校招生宣传网络化、立体化进一步有效推进。除常规编制纸质《台州学院2022年报考指南》《台州学院2022年招生专业概览》和分招生类型宣传材料、入校宣讲等线下形式外,学校招生办公室还对应制作的宣传材料的电子版,举办了“昭昭带你看专业”“学长说/学姐说”专栏,从不同视角讲好学校招生专业的“台院故事”。6月份以来,在各类各层次社会媒体上开展网络直播4场,应台州日报社邀请主讲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1场。学校全日制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台州学院招生 已成为考生和社会各界了解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重要窗口。截至8月20日,微信公众号:台州学院招生已累计推送108期,329篇,阅读量650,977人次,粉丝关注量逾27,000人。

2022年招生录取期间,学校各能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协作,为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学校纪检监察室对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相关工作公平、公正开展。后勤服务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坚持工作,为招生录取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力保障和技术支持。


文:黄江峰/图:黄江峰/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黄江峰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