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 阅读正文
台州學院2020年免試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實施辦法
发表时间: 2020-04-02 点击量:


台州學院2020年免試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實施辦法


 

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通知》(教港澳臺函〔2020〕1號)的精神,為做好台州學院2020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的工作,特制定本辦法:

一、申請條件

符合以下申請條件的高中畢業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請:

(一)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和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二)品行端正,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規定(條款中明確“學校可不予錄取”、“學校有關專業可不予錄取”,學校及有關專業均不錄取);

(三)參加當年學測且在語文、數學、英文考試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二、招生專業及名額

招生計劃:10人。

申請者可以在我校環境工程、生物科學、機械設計制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專業中選擇,各專業招生計劃不定。錄取時,學校將視各專業的報考情況確定各專業錄取人數。

三、申請時間

2020年3月20日–2020年5月10日。

四、申請方式與材料

符合申請條件的臺灣高中畢業生可以直接向我校提出申請。書面申請材料如下:

(一)台州學院2020年免試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申請表(詳見附件1)原件一份;

(二)臺灣居民居住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資料頁)影印本一份;

(三)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影印本一份;

(四)臺灣地區“學測”成績單影印本一份;

(五)所在高中學生證(資料頁)影印本一份;

(六)中學成績證明影印本一份;

(七)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托書(詳見附件2)原件一份。

以上所有材料須由申請人所在中學蓋章,依序裝訂成冊後,於2020年5月10日之前(以寄出郵戳為准)郵寄至台州學院教務處(招生辦公室),並在信封上注明“臺灣免試生申請材料”字樣。同時,將上述材料掃描件發送電子郵件至78509914@qq.con,郵件主題命名為“臺灣免試生申請材料-姓名”。申請材料一經寄出概不退回,我校收到申請書面材料後,將通過電子郵件回複確認。

郵寄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號台州學院行政樓217室(郵編318000)

收件單位:台州學院教務處(招生辦公室)

聯系人:郭老師

電話:0576-88669696

五、選撥方式

學校將考生的紙質申請材料匯總後報教育部考試中心進行核實確認,並電話通知考生,6月初在我校招生信息網(https://zs.tzc.edu.cn)公布審核結果。

六、錄取辦法

我校將根據申請者的“學測”成績擇優錄取。學校確認擬錄取名單,報送至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辦公室(簡稱聯招辦)等相關部門審核備案,審核合格後方能辦理相關錄取手續,並於2020年7月發放錄取通知書。

七、學費標准

臺灣免試生的學費為人民幣5500元/學年,與我校普通本科學生收費標准一致。

八、資格複查及證書頒發

(一)新生持《錄取通知書》來校報到,報到時間以《錄取通知書》上規定的時間為准。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應提前向學校請假並獲得批准。在規定時間內未報到又未請假者取消其入學資格。

(二)新生入校後,我校將核查其入學資格並進行身體檢查。凡不符合臺灣免試生錄取條件或弄虛作假或不符合入學體檢要求者,我校將取消其入學資格。

(三)學生在學校規定年限內,修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內容,達到畢業要求,准予畢業,由學校頒發本科畢業證書。凡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授予其相應的學士學位。

九、聯系方式

(一)咨詢電話:0576-88669696

(二)傳真號碼:0576-88669696

(三)通訊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號台州學院行政樓217室教務處(招生辦公室)(郵編318000)

(四)學校網址:www.tzc.edu.cn,招生網址:zs.tzc.edu.cn

十、其他

本辦法由台州學院教務處(招生辦公室)負責解釋,內容如與上級教育主管部門招生規定不一致時,以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規定為准。

 

附件:

1.台州學院2020年免試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申請表

2.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托書


台州學院

2020年3月6日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