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阅读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 2021-10-25 点击量:


10月20日,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会议在椒江校区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校)办、纪检监察室、学生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关于2021年招生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从招生录取、招生宣传两方面回顾了学校招生整体情况,对2022年招生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1年,全国高等教育和新高考改革继续深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二级学院、相关行政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提前谋划,积极应对,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有效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学校整体录取情况稳中有进,优质生源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增加。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录取本科第一批(包括特殊类型控制线、重点本科线,含)线上新生达250余人,同比增长五十个百分点。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在浙江省内普通类录取中连续两年实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89分)全部录取完成,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提升2480名。

会上,李钧敏副校长对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校今年在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下,主动作为,多形式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表示赞赏。她认为,全校上下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分析当前的招生形势,提前谋划,积极应对。

在讲话中,李钧敏就下一阶段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好生源”事关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明确“好生源”的重要性,一方面要加强下阶段招生工作的应对,另一方面要从优化调整招生计划编制上下功夫。

二是要“创新性”的开展招生工作。学校要加快推进专任教师招生专业化队伍建设,继续深化“感恩母校行·台院我代言”大学生寒假集中性社会实践活动,探索实施招生经费拔款精准预制,对接地域、优秀生源校等充分用好校友、地方合作等资源的新路径,要进一步巩固强化“学院主体”的招生工作新格局,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开展好招生工作。

三是要坚持将 “招生的热情”延续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全校要在专业改革、就业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努力提升专业竞争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统筹用好产业学院、“卓越教师计划”、“1+X”微专业等新平台,要形成从招生到培养到就业的人才培育闭环。

李钧敏强调,优质生源是优质学生和优质校友的基础保障,是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有力支撑,全校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遗余力地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期间,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还就当前学校招生情况、下一阶段工作形势等交换了意见。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