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阅读正文
我校与台州市天台县三所高中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表时间: 2024-01-21 点击量:

为加强高校与中学的交流,听取地方高中人才培养的经验和特色,进一步准确把握高校人才培养和精准招生工作的开展,2024年1月17日,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启富、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副处长徐敏一行赴浙江省天台中学、浙江省天台育青中学、浙江省天台平桥中学,对多年来各所高中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表示诚挚感谢,重点介绍了台州学院的基本概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学科优势、未来发展等情况,以及”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工作的意义和具体举措,并分别与三所高中举行签约和授牌仪式。

2DD03

上午,杨启富、徐敏一行首先来到浙江省天台平桥中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斌、副校长杨启等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张斌指出,台州学院素有台州“教师摇篮”和干部“黄埔军校”的美誉,致力培育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台州学院的交流合作,共育英才。

10241

随后,天台育青中学党总支书记杨杰、校长夏耿华等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杨杰介绍了育青中学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绩,重点介绍了“育青精神”,他表示不论是育青中学还是台州学院,“至诚报国”“甘于奉献”的教育初心一脉相承,希望两校进行更多深入交流和互动,相互促进办学质量。

当下下午,浙江省天台中学的校党委书记、校长姜忠勤,副校长张仁明热情接待我校代表。张仁明列举相关实例肯定了台州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和实力,希望两校基于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共同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共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学校保障生源数量、提高生源质量、拓宽招生工作渠道、健全招生宣传平台、扩大学校办学影响的长期性、系统性工程。2024年1月,我校本着“精准对接、主动出击”的思路,由学校教务处(招生办)牵头,先后与松阳县第二中学、浙江省桐乡第一中学、浙江省德清县第一中学、嘉善第二高级中学、平湖市当湖高级中学等10所高中签约“优质生源基地”。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携手二级学院,发挥教育教学资源和学科优势,密切与优质生源高中的联系,扩大双方在教学、科研、实习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高学校知名度,增强社会影响力。

文:周敏健/图:周敏健/审核:金凌虹、徐敏/责任编辑:金柔雅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