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医药化工学院
医药化工学院
点击量:

化学工程与工艺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研究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相关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涉及化学反应、化工单元操作、化工过程与设备、工艺过程系统模拟优化等多个方面。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等课程。分为化工工艺、化工贸易、精细化工、化学能源工程、药物制备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过程装备及控制工程、能源变换材料及工程等多个培养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化工类企业从事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质量检验等工作,也可在医药类企业从事生化分析、医药合成、化学检验、化学调配、医药代表等工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省级一流学科,拥有材料与化工硕士学位授予点。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6%以上。该专业内设“拔尖人才班”,2023年,首届“拔尖人才班”毕业生考研上线率达58.8%,其中,985、211、双一流高校占比80%。





制药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制药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药品研发、生产技术、工程设计、质量控制、技术革新及管理经营等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制药工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药品研发、药品制造、药品质量控制、药品管理经营等工作。

专业特色:制药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优势专业,是学校第一个国家一流专业,也是学校第一个通过国际工程认证的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医药化工学院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吴教授担任该专业负责人。近三年,该专业平均就业率在96%以上,连续多年考研升学率位居全校前列,多人考入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等985、211高校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研究高分子材料(如:塑料、橡胶)的组成、结构、性能以及制备和加工应用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针对工业生产所需,对高分子材料进行合成和加工,例如,塑料管道、橡胶轮胎、尿不湿等。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物加工工程》《塑料模具设计》《工程 CAD》《卓越工程师实践》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涉及高分子材料合成、改性、加工与应用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材料开发、工程设计、产品生产、生产设备、检验分析等工作。

专业特色: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为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该专业与伟星新材、永高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合作建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实行联合培养。近三年,该专业平均就业率在97%以上,且连续多年考研升学率位居全校前列,多人考入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985、211高校。



应用化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应用化学专业的特点是理工融合、以工为主,既是连接化学原理与化学工程的桥梁,又是人类解决生命、材料、能源、环境、安全等问题的重要基础。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新能源材料》等课程,分为质量监控新能源2个培养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医药化工、生命健康、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等各类企业,从事生产、研发、检测、销售等工作。

专业特色:应用化学专业是在学校ESI 排名世界前 1%的化学学科基础上建立的本科专业,该专业师资雄厚,高级职称教师和博士学位教师占比均达到70%,专业负责人王磊教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