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物理
点击量:

材料物理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研究材料科学基础、新能源材料、电化学原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新能源材料、特色机械装备及资源再生等产业,进行材料合成工艺开发、结构表征、性能检测及新材料开发。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物理性能》《新能源材料》《电池工艺学》《太阳能电池》等课程,分为锂离子电池磁性纳米材料与器件光电催化材料、太阳能电池等4个培养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从事新材料开发、性能检测、产品质量控制、经营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材料物理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质量扎实。该专业依托浙江省一流学科、“全球ESI排名前1%的高水平学科,培养高级专业人才,社会需求量巨大。学生频频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创业创新学术气氛浓厚,2023届考研升学率达40%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