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建筑工程学院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点击量: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服务于水的开采、加工、输送、回收、再生回用以及可持续利用这一良性社会循环领域。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水力学》《水分析化学》《水处理微生物学》《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水泵与水泵站》《水质工程学》等课程。分为市政给排水工程、建筑给排水工程、工业给排水工程、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等多个培养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给水排水工程相关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浙江省内仅五所本科高校招收该专业,属于城市建设和“五水共治”最紧缺的专业之一,担负着每一座城市的平稳运行和千家万户的生活需求保障,发展前景良好。该专业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校企合作紧密。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96%,其中,考研升学率达30%以上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