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商学院
商学院
点击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商业精神、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线上线下进出口贸易实务操作能力,能熟练使用一门外语和信息通信技术从事国际经济合作业务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

主干课程:该专业分为国际贸易、跨国投资与经营、跨境电子商务等3个不同学科方向学习,方向不同,学习的课程也有区别。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外贸公司、外资企业、政府涉外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贸易与投资相关工作,也可进入国家公务员体制或继续考研深造。

专业特色: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央视网》《中国网》等媒体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多次报道,获得了良好口碑与广泛认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24%,毕业生总体满意度、对母校推荐度高,是最能凭借智慧、能力与情商实现财务自由的专业。




财务管理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财务管理工作,不是管钱的出纳,也不是记账的会计,而是对单位的资金运动进行管理规划,操作融资、投资及资本运营,并对亏损、破产等财务危机进行预测、防范和化解等。作为资本市场的弄潮儿,本专业学生也精通管理学、经济学、法学、金融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主干课程:主要有《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中、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分析》《财务软件应用》《投资学》等课程。

就业去向:被培养成“理财高手”的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金融企业、投资公司、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为台州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最有“钱途”的专业之一,因其具有较高的行业进入门槛,技术性强,成为专业人士后“越老越吃香”,上升空间巨大。2022 年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 91.35%,其中,考上公务员的学生为数众多。




工商管理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是市场经济中最常见的一种管理专业,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简而言之,工商管理就是一门研究怎样办好企业、管好企业的专业。

主干课程:该专业分为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数智化人力资源管理和数智营销管理等3个不同学科方向学习,方向不同,学习的课程也有区别。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国家和地方各级经济管理部门、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数智化人力资源管理、数智营销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依托台州市教育重点学科,高素质创新型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数智人力、知识产权管理和数智营销三大人才培养方向,均瞄准市场上紧缺人才需求。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受到《人民日报羊城网》《央视网》《中国网》报道,获得了广泛认可和良好口碑。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 96.67%,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旅游管理(创新实验班)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采用企业导师和学校导师联合指导的“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强、国际化视野宽、经营理念新、就业层次高的旅游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该专业分旅游行政管理、乡村文旅运营管理、数智文旅运营、旅游企业管理、文旅融合发展等5个不同学科方向,方向不同,学习的课程也有区别。

就业去向:毕业生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乡村文旅运营、文旅项目策划、高端酒店、旅游景区、旅行社、休闲产业园区中从事旅游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堪称“旅游职业经理人孵化基地”。毕业生就业率达 96.88%,多名毕业生任职国内外知名酒店集团、旅行社和旅游规划公司高管。




金融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众所周知,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学就是研究金融的学问,该专业旨在培养适用金融科技发展,胜任各类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中后台业务与管理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金融业务与管理骨干。

主干课程:主要有《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学》《会计学》《保险学原理》《统计学》《计量经济学》《Python 语言程序》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各类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中后台业务与管理工作,在上市公司等大中型企业从事财务管理、投资、证券事务等工作,在地方金融监管机构从事金融监管工作,在地方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拥有台州小微金融学院、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和中国台州普惠金融培训中心等三个重要支撑平台,构建了“政府、高校、银行、企业”多方协同新型金融人才培养机制,受到新华网、央视网等中央媒体的报道。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薪资待遇优越,成长空间巨大。



金融学(小微金融)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培养能适应金融科技发展,熟练掌握小微企业财务分析、信用风险评估技巧与技能,熟练掌握小微金融、普惠金融业务技能的创新型小微金融、普惠金融业务骨干与管理骨干。

主干课程:除学习金融学专业相关课程外,还重点学习《小微企业信贷调查》《小微企业信贷风险管理》等课程。

就业去向:不仅可以胜任金融学专业的相关工作,另外,对各类银行机构的小微普惠信贷业务与管理更加游刃有余。

专业特色:该专业根植台州金融沃土,是全国重要的普惠小微金融人才培养基地,依托台州市小微金融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普惠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等著名高校,以及台州银行、泰隆银行、民泰银行和浙江农信台州办事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形成了“专业共办、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的人才培养模式,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和良好口碑。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