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生命科学学院
环境工程
点击量:

环境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研究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环境污染问题的识别和防治、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升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环境工程设计、环境监测与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施工及运营管理等。例如,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监测和分析、空气污染防治、固废综合利用、新污染识别与防治等。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概预算》《环境监测与竣工验收》等课程。分为环境工程设计、环境监测、环境影响与评价等3个培养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环保部门、环保科技公司、检测机构、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等从事环境规划、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三废治理和环境工程设计等工作。

专业特色:如今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环境工程专业人才需求大、就业范围广,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91.87%。该专业学生有机会报考本校的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