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人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
点击量:

汉语言文学(师范)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同时具备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和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的专业人才的专业,简而言之,就是培养师德、师识、师艺“三师相融”的中学语文卓越教师。

主干课程:汉语言文学和师范相关专业课程均有涉及,例如《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语文学科教学论》《中学生认知与学习》《班级管理》等等,有多个培养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以选择进入各类教育文化部门,例如,中学语文教育、国际汉语教育等等。

专业特色: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已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是学校首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点专业。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96%,其中,高质量就业占比60%以上,应届毕业生考编率最高可达55%,社会对该专业的毕业生认可度非常高。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