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学
点击量:

建筑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研究建筑的结构、设计、材料、环境、建造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涉及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古建修缮等多个方面,进行各类建筑的设计和规划等。例如:大厦的建筑方案设计和施工图的设计、城市大型建筑分布的布局规划、房屋室内的装饰设计等。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构造》《建筑物等课程。分为乡村振兴(乡建)、文物与历史建筑2个培养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建筑、房地产类企业从事建筑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建筑规划等工作,也可在装修类企业从事室内设计工作,亦可在政府、事业类单位从事城市规划、古建筑修缮等工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与省内甲级建筑设计院、古建公司长期合作,在北京、安徽、杭州、台州等地建有实践教学基地。校内转入该专业的申录比率高达200%。毕业生主要在长三角建筑设计院工作,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97%,其中,考研升学率逐年攀升,2023届考研升学率达24%、考公编率达10%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