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医药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
点击量:

化学工程与工艺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研究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相关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涉及化学反应、化工单元操作、化工过程与设备、工艺过程系统模拟优化等多个方面。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等课程。分为化工工艺、化工贸易、精细化工、化学能源工程、药物制备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过程装备及控制工程、能源变换材料及工程等多个培养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化工类企业从事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质量检验等工作,也可在医药类企业从事生化分析、医药合成、化学检验、化学调配、医药代表等工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省级一流学科,拥有材料与化工硕士学位授予点。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6%以上。该专业内设“拔尖人才班”,2023年,首届“拔尖人才班”毕业生考研上线率达58.8%,其中,985、211、双一流高校占比80%。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