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教育学、哲学、史学等博雅师识,拥有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良好的教学技能和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的专精师艺,能在中学从事思想政治课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管理的“三师相融”型骨干教师。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政学科教学论》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中学从事思政教育工作,例如初中《道德与法治》高中《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也可以报考相关领域公务员。

专业特色: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为台州学院传统特色专业之一,开设于上世纪80年代,培养了大批省市领导干部,是领导干部的摇篮。该专业为全国热门专业之一,具备报考公务员的先天优势,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达95%,其中,应届毕业生考编率66%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