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药学院
药学院
点击量:

生物制药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生物化学、药剂学、生物技术、制药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生物药物的分析、研发、实验、生产、质检等能力。例如:微生物制药、抗体、细胞因子等大分子药物的开发,天然产物的开发与利用。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生物药物分析》《生物技术制药》《药理学》《生物分离工程》《药事管理学》等课程,分为微生物制药、天然产物开发与利用、大分子药物等3个培养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从事生物药物研制、生产与工艺设计、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工作,也可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

专业特色:生物制药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博士学历占比100%,各类国家级、省级人才占比18%,博导和硕导占比42%。基于台州强大的医药产业背景,该专业与地方上百家规上企业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设立了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该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可在实习阶段就实现就业。不仅如此,该专业学生的考研升学率也非常可观。





药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合成、药物分析、临床药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药品的研发、生产、加工、质检、销售、管理等能力。例如: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

主干课程:该专业主要学习《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理学》《药物分析》《临床药物治疗学》等课程,分为药物分析和药物制剂2个培养方向。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医疗机构从事药物制剂、药品管理、药剂师等工作,也可在制药类企业从事药物研发、药品生产、药品加工、药品销售等工作,亦可在药检类单位从事物质检工作。

专业特色:药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博士学历占比100%,各类国家级、省级人才占比18%,博导和硕导占42%。该专业顺应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需求,为2023年获教育部审批的新专业准市场上紧缺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