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医学院
医学检验技术
点击量:

医学检验技术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是联系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一门桥梁学科和交叉学科,运用物理、化学、免疫学、微生物学、病理学、细胞及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的实验技术,对人体的组织、器官、血液、体液等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查,为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预后评估及健康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是医学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支。

主干课程:专业主要学习《生理学》《人体解剖学》《病理学》《临床基础检验技术》《医学检验仪器与技术》《临床输血与检验》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各级各类医院的医学检验科、专科实验室、中心实验室和输血科,以及地市级血液中心、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疾病控制中心等从事医学检验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从事生物医学类研究工作;亦可在IVD(体外诊断)企业从事技术研发、技术推广、产品营销等工作

专业特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录取分数连续三年位居学校各专业前列, 为学校热门专业之一。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方式灵活,可以就职各级医院检验科、病理科,血液中心、疾控中心等。近三年,该专业学生年均就业率在90%以上,毕业生社会美誉度高。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