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商学院
财务管理
点击量:

财务管理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财务管理工作,不是管钱的出纳,也不是记账的会计,而是对单位的资金运动进行管理规划,操作融资、投资及资本运营,并对亏损、破产等财务危机进行预测、防范和化解等。作为资本市场的弄潮儿,本专业学生也精通管理学、经济学、法学、金融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主干课程:主要有《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中、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分析》《财务软件应用》《投资学》等课程。

就业去向:被培养成“理财高手”的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金融企业、投资公司、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为台州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最有“钱途”的专业之一,因其具有较高的行业进入门槛,技术性强,成为专业人士后“越老越吃香”,上升空间巨大。2022 年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 91.35%,其中,考上公务员的学生为数众多。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台州学院招生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
扫描添加关注